close

 

話說這是我三年前寫的電影心得作業...


 

就在結束的那一秒…「 我看不懂~~~~~~~!! 」

我以為結局就應該停止在男女主角接吻,也就是八分鐘一到的那一刻,整部片美麗、又符合期望、也看得懂。

結果,時間卻順著八分鐘一直走下去,甚至影響未來;影響了現實世界?

如果沒有記錯,原始碼不是只是個記憶?一個虛擬的世界嗎?

若依照電影的結局,那原始碼並非虛擬,反而是讓一個人回到了過去,一個不同的世界,進而從過去他影響了接下來的一切發展。

這是怎麼回事?

 

照理來說,即便現在和過去同時存在於平行的時空,而原始碼將主角送回了過去,改變過去、影響現在,那還滿說得通的。

只是,從電影一開始對原始碼的解釋,就不是如此,而是代表一段記憶、一個虛構的畫面,而且…還是不同人?

就好像那是另外一個世界了,有同樣的未來,卻有不同的過去。

令我疑惑的還有另一件事,利用原始碼、利用柯特的腦波,尚恩回到過去,進而他改變未來,只是在他改變的未來裡,尚恩並沒有因為炸彈而死,那…其中的那個人究竟是尚恩還是柯特?

我混亂了,「時間」好似比更多更複雜的科技還要令人無法理解,而卻也無從探討…。

 


 

回看自己當時的文字敘述...我現在也是蠻困惑的

找一天再來看看啟動原始碼吧 

看能不能減少一點文章裡面的問號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啟動原始碼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'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