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從幾個月前預告片一出來,Eddie Redmayne精湛的演技逼得我馬上將《丹麥女孩》列入待看清單。

一開始我在劇情上沒有太大的著墨,只是很期待看到Eddie詮釋Lili Elbe這個角色。

而不出我所料,Eddie的演技出神入化

細微到好像連手指尖都變成了Lily Elbe

 

但出乎意料地,我沒有掉入劇情中、沒有太大的感動

我覺得這就是一個平舖直述的故事,大概就像小S講的,很平淡。

 

直到那天谷阿莫自以為精闢得解析《丹麥女孩》,掀起了一番論戰。

那時我頓時驚覺,引發這一切的主因,包括Lili Elbe日記集結而成的《Man into Woman》的出版、電影的拍攝、大家的評論、網路上的筆戰等等

僅僅就只是因為...... Einar Wegener選擇去變性。

 

只是因為這一個人,把他自己的人生,活得淋漓盡致。

又他的真實人生,被拍成了一部電影,在全世界上映,就這樣幾百萬人參與了他的人生

我相信因此他鼓勵了很多人,給很多人勇氣,但這是他刻意造就的嗎?不是。

他只是好好的過他的生活,做他想做的事;不對不起自己、不留下遺憾。

因此,這個世界因為有他,而有一點點的不一樣。

 

這部電影影響了世人,而Lili Elbe只是選擇了自己想過的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丹麥女孩 艾迪瑞德曼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'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